苍之一字

谁言简字难成繁?轻烟墨下笔生花,傲骨书尽天下事,一落黄粱梦中人。

霹雳:all素党,本命佛剑分说,钟爱叶小钗,宠爱素还真。龙佛剑佛,苍是我心头好,千叶宝宝来一沓,一页书最帅,喜欢翠萝寒和琴箕小姐姐,还吃双秀最绮初情,bg啸日猋小飞天。
金光:史家人都是天使,想宠spa,all史党,雁俏苍俏赤俏,缜砚all砚,千藏雪碧,银燕霜妹,恨网恨心。风逍遥和老大仔超萌!帝鬼是萌萌。砚寒清我的嫁!
神魔:朝阳雪韩都是我的宝贝。
总之是个杂事冷cp爱好者。

【戮史】幸而之(一)

【望还之】系列第三部《幸而之》,设定依然延续第一部《望乡台》和第二部《梦回还》。这一部是修罗国度帝尊和帝后的日常?不管了,这次我只想让他们好好谈恋爱。

第一部《望乡台》指路(一)(二)(三)(四)

第二部《梦回还》指路(一)(二)(三)(四)

 

(一)

 

 我有玲珑心,幸而寄予君。流水挑花下,相似亦相思。

久来无风波,魔世就显得有些清冷——想当年戮世摩罗下定决心,要一年夺回修罗帝国,三年一统魔世,七年成为妖魔共主。如今三年已过,魔世早已奉他为尊,吞并妖界的计划也提上日程。修罗国度众人皆是欣慰,虽然他们的帝尊言语轻佻爱玩爱闹,这本事和能力却不是是虚的,领兵打仗谋略布局哪一样都做得完美无缺,实在是叫人不得不钦佩。

 

看着正在批阅文书的帝尊,网中人突然有点感动——臭小子你终于是地天立地的大男人了,不枉我对你的信任啊。

“妖神将,你也不负我对你的期望。”戮世摩罗对他说到,“至少你的现在的造型终于走起了狂野路线,不会人妻到黑白郎君那个斗鸡一见你就想干你的状态了。”

网中人直感觉膝盖中了一剑——我他魔的是脑子缺弦了才会为这个臭小子感动啊!!!

 

“爱将,话不能这么说。”戮世摩罗拍拍他的肩膀,说你看,我兑现了对你的诺言,你也看到了你想要的结果。

咱们并肩作战走到了现在,这就是胜利。现在还有更大的胜利等着咱们,我们更应该相亲相爱啊!

“相亲相爱你个魔啊!”网中人还没骂完,公子开明就大大咧咧地闯了进来。他一把搂住网中人的肩膀,笑嘻嘻地问到:“妖神将你要和谁相亲相爱,和我吗?”

“……我一掌拍你啊!”

公子开明吓得松开手,“妖神将你怎么一直对我这么凶,你是不是因为暗恋我无果所以因爱生恨了?”

“妖神将原来你是这样的人啊!”

看着满是委屈的公子开明和一脸惊讶的戮世摩罗,网中人气得直想翻白眼——你俩这么厉害,你俩咋不组团说相声出道呢?!!

 

见网中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公子开明赶紧换上笑脸,他说我不就是跟你开个玩笑嘛,咱们是战友,是好友,不用在意这些小事情的。

戮世摩罗觉得他俩这相处实在有趣,却晓得网中人的脾气,便说到:“策君,你来有什么事情吗?”

公子开明一拍脑袋,说你看看我,见到妖神将一时兴奋,差点忘了正事。

 

“暗盟的军队已经被编排进咱们的军队了,妖界那边妖王已经察觉到酒吞一脉的异动。依我看啊,要是想拿下妖界,现在就该行动了!”

“嗯……”戮世摩罗想了想,“既然如此,那就找来木魅,部署此事。”

“没问题啊!”公子开明举手应到,“对了,还有一事要禀告帝尊。”

“有屁快放。”

“我看到你家那位跑出去了。”晃到帝尊面前,公子开明小声说到:“要是他迷路了,或者被坏魔盯上了,可就不好了。”

戮世摩罗看着公子开明那笑嘻嘻的脸,真想一巴掌糊上去。然而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找人要紧。

 

魔世与中原不同,不以昼夜为分,而是蓝月为准,一个蓝月便是人世七天。这样看来,魔世的日子着实有些枯燥无味。

寂静冷清的山路上,一白衣男子正在路口徘徊。他抬头看了看天空,又环视了一下四周,努力回想着来时的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该走左边,还是右边呢?

 

苦恼于自己的记性,那人叹了口气——不过是想出来走走,谁知道就会迷路。若是那人知道了,肯定会又气又急。搞不好还会皱着眉头说以后连房门都不准他踏出,到时候自己还得想办法哄半天。

 

树叶沙沙响起,白衣人突觉周围有些异动。他警惕地注意着四周的动静,却见天色黯淡下来,继而狂风四起,扬起风沙,混淆了他的视线。他伸手挡在面前,透过指缝看见又什么东西向他靠近——那是一只高二十多尺的怪物,人面兽身,却长了一只眼睛和一对牛耳。它前肢曲起,耳朵竖立,宽阔的嘴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死死盯着白衣人,如同在审视自己的猎物一般。

白衣男子心中一惊,还未来得及反应,那怪物就向他扑来。他心道不好,却是行动比不上对方迅速,眼看那怪物张着血盆大口临近,绝境已到。却是一道金光落下,正袭在那怪物的眼睛上。白衣男子微怔,却听一人声音响起。

“敢动我的人,我看你们长琴一脉是想狗带了!”

 

这声音是?!!

 

只见戮世摩罗手持逆神,一身戎装,挡在白衣男子身前,既威武又帅气。可他现在的脸色着实不大好,浑身戾气。

 

那怪物见来人是戮世摩罗,立刻怂了,紧赶着要逃走。戮世摩罗见状,手中逆神欲出,身后的人却是拉住了他的衣摆。

心中微动,戮世摩罗稍稍迟疑,那怪物就伺机逃远了。戮世摩罗觉得有些没面子,转声想要呵斥那人两句。却见那人一脸笑意地看着他,那一双蓝眸清澈见底,直入他的内心。

……他果然还是逃不过这个魇。

 

“仗义,我没事,别去追了。”眼前人声音轻缓温柔,清朗如山泉,瞬间就安抚了躁动的心。

戮世摩罗看着他,然后叹了口气,“艳文,跟我回家。”

 

关于史艳文失忆的事情,戮世摩罗表示既惊吓又惊喜——想来他们两个从九脉峰一别已是三年。这三年来他忙着魔世的事情,也未关心中原的那些破事。有时一入梦来,也会梦见史艳文,梦见他狠心牺牲自己封印魔世,梦见自己一刀穿透史艳文的胸膛。甚至还会梦到在妖界山洞和中原九脉峰的一夜温存,滑腻的触感总是叫人留恋,他更思念那痛彻心扉之时的一点温柔。

反正迟早他要打到中原,到时候史艳文他想避开我也没门!旧账新账一起算,谁叫你总是抛弃我!!!

这样一想,戮世摩罗就觉得自己果然是个明智的君主。

 

可上天似乎是读懂了他的心思,想要给他的生活更多的惊喜——公子开明背着史艳文出现在修罗王宫的时候他有些诧异,心想:难不成公子开明你现在都会孙猴子拔好毛,一根毛就变出来一个大活人了?!!

公子开明难得没有跟他嘴炮,反而是认真说到:“帝尊你真这么认为我只能给你变个死人回来!”

耸耸肩膀,戮世摩罗表示无所谓。可他还是亲手接过史艳文,把他安置在自己的房间——史艳文伤的很重,经脉都断了,内力也没了,失血太多,面色苍白,呼吸微弱,再耽搁一会儿可就真的是死人了。戮世摩罗瞬间就不开心了,他眉头皱在一起,简直能打成个结,“谁干的?”

“未知界暗势力,具体不知。”公子开明说,“我也是从未知界回来的路上捡到他的,本想送他去俏如来那里,他却说不能,然后就昏迷了。没办法,我只好把他带回来了。”

戮世摩罗冷笑一声,说你也真会给我找麻烦。

“哇,你这是冤枉我啊!”公子开明喊到,“你要是嫌麻烦,那我就立刻把人扔出去。”

没有应他的话,戮世摩罗只是拿毛巾给史艳文擦着额上的冷汗——方才他已经让人诊治过了,费了好大的劲儿,才算把人的命给保住。只是史艳文实在是伤得太重,武功基本上是废了。

也不知道等他醒来该怎么跟他说,云州儒侠史艳文,天下第一掌,众人敬仰的大英雄,如今却是一点功夫都没有,成了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无用书生,这是多大的打击啊。

 

……不对,我们不是敌人吗?我为什么要担心他?

 

想到这里,戮世摩罗又皱起眉来。他看着史艳文苍白精致的五官,又别扭起来,一把把毛巾扔在地上。

 

公子开明看在眼里,吐槽在心里——小屁孩帝尊又开始任性了。

算了,反正也不关我的事情。

 

可谁知史艳文这一昏迷就是一月有余,戮世摩罗一开始还会想要怎么跟史艳文说明这一切,日子一长也就有些不耐烦了。整日看着那人动也不动地躺在床上,他便有种这人永远都不会醒过来的错觉。

 

不会真的死了吧?

 

伸手探探鼻息,嗯,有气。再出手摸摸心口,嗯,有跳。

于是他单手撑着下巴,又开始端详起史艳文——这人长得确实好看,五官有棱有角却不失柔和,眉睫长翘,嘴唇润泽。

 

对了,妖神将好像说过,吾与你,嘴唇最像。

 

不禁抚上眼前人的嘴唇,戮世摩罗就想起了那柔软甜蜜的触感——接吻这种事情,总是叫人欲罢不能。

他正想入非非,却感觉手指下的嘴唇一动——史艳文轻轻呻吟了一声,他浑身都疼,一点力气都没有,缓了半天才睁开眼。映入眼中的是一位面容俊美的紫衣男子,看着他的眼神有些惊讶又有些惊喜,手也抚上了他的脸庞。

感受到史艳文微微退缩,戮世摩罗不觉一笑,他说你可真是个薄情的人,刚醒来就要远离我吗?

 

“你可别忘了,是你说的不会放开我的。对吧,爹……”

“亲”字还未出口,他就从史艳文的口中听到了足以让他瞠目结舌的话语。

 

“你是……谁啊?”

 

“……”

我滴个魔啊,史艳文你失忆了?!!

 

 

“所以帝尊你就跟史艳文说,他叫艳文,你叫仗义,还说你们两个是情人?”

“对啊。”

“……帝尊,你是不是玩的有些过头了?”曼邪音觉得自家帝尊这玩笑开得一点都不好笑,要知道史艳文可是他们魔世的敌人。第三十三代帝尊帝鬼就是被他和他大儿子俏如来一起搞死的,帝尊把他留在魔世养伤就算了,居然还要让他当情人?!!

而且没记错的话,史艳文他也是帝尊你的亲爹吧!!!

 

戮世摩罗却不以为然,他说怎么了,我一直兢兢业业勤勤劳劳地带你们战斗,现在魔世统一了你们就要翻脸不认魔了是不?我不就是想找个人陪嘛。

“帝尊,我们这么多人陪你还不够吗?”

“你们能陪我睡觉吗?”

“这……”曼邪音被呛得无语,只能气急跺脚。

网中人听着,也觉得不妥。

公子开明倒是站在戮世摩罗这边,顺着他说到:“对啊,帝尊不过是想找个人陪而已。老魔女你急什么,你都不知道刚才帝尊给史艳文将他们的刻骨铭心的爱情往事的时候,那演技,我都要被感动哭了!”

知道公子开明是想打断他们的争吵,曼邪音只好咧咧嘴,“那我们该怎么称呼史艳文?”

戮世摩罗想了想,“你们觉得怎么称呼好?”

“我知道我知道!”杀生鬼言一点没有远离是非的自觉性,举着手非要秀智商,“叫帝后!”

曼邪音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咬牙切齿道:“天恒君!你别添乱行吗?!!”

“诶,这个称呼不错哦。”

“……帝尊你也别闹了。”

“哎呀哎呀,不过就是个称呼嘛!”公子开明说,“称呼艳文先生不就好了。”

戮世摩罗笑着,他说称呼什么倒也无所谓。

 

只是你们谁都不准告诉他以前的事情,也不能提史家,要是让我知道……

 

帝尊的眼神突然变寒冷入骨,在场众人皆是倒吸一口凉气。杀生鬼言立刻应和到:“帝尊放心了,我们绝对不会说出去的!如果有人泄密,我就把他们消灭,消灭,再消灭!”

见众人皆是默认,戮世摩罗笑着点了点头。“好了,我的爱将们,让我们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吧!”

 

于是修罗国度突然多了一位“帝后”——史艳文又是失忆,又是没了武功,对魔世的一切也不熟悉。戮世摩罗不放心,便是千叮咛万嘱咐他不能出去。

“你是人族,万一碰上坏魔怎么办?”

史艳文看着他一脸严肃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好的好的,我不会擅自出去的。”

“骗人。”回到魔宫戮世摩罗就开始对史艳文进行控诉,他说:“今日那怪物是长琴一脉的魔兽,长琴一脉起自火神祝融,那怪物要是抓你去烤了怎么办?”

“这……艳文这不是没事嘛。”

“那是因为有我。”抱住史艳文的腰,戮世摩罗把脸埋进他的胸口,“你就不能好好呆在我身边吗?”

“我……唉。”听到对方委屈的声音,史艳文就有些无奈,他轻抚着戮世摩罗的头发,柔声说到:“我只是太过无聊了,所以才出去走走,不小心迷了路。”

“那你可以叫曼邪音或者杀生鬼言陪你去啊。”

“他们是你的手下,要是陪我,你的事务不就耽搁了吗?”

“我不管,反正你今日惹了我,就要好好补偿我。”发扬自己一贯的任性,戮世摩罗抬头吻住史艳文的唇,手也从衣襟伸了进去,隔着里衣,揉捏这那一点。

意识到对方所说的补偿是什么,史艳文有些羞,可他还是回应了戮世摩罗,伸手回抱住了对方。

见史艳文闭上眼,那浓密修长的睫毛微微颤动,戮世摩罗就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颤动起来。他抱着史艳文站起来,两个人吻着就倒在了床上。

第一次行风雨之事是在史艳文重伤的时候,怎么看自己都有点乘人之危。第二次又是在幻境之中,似真似假不叫人安心。史艳文失忆之后,面对戮世摩罗便没了过往爱恨纠葛的隔阂,而戮世摩罗也觉得这样复杂的情感骤减,现在做这种事情,就是享受。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史艳文还有些抗拒,可心不会骗人,对戮世摩罗他有深刻的亲近感,对方又说两人是情人,这感情就无限放大,最后变成深刻的爱意。

 

戮世摩罗想,或许这就是上天给他的补偿——一个不受史家天命牵绊的史艳文,一个只属于他的史艳文。

重新开始,未尝不好。

 

过了几日,天气正好。史艳文正在房里看书,戮世摩罗却轻悄悄进来。他走到史艳文身后,趁人不注意在脸上亲了一下。

史艳文被吓了一跳,看见戮世摩罗那得逞的笑容时,却只能无奈笑笑。“今天没有公务吗?”

“交给公子开明他们了。”他拿过史艳文手中的书——这些书都是他叫人收集过来给史艳文解闷的。“山海经?”

“你上次提到长琴一脉和火神祝融,我便想着读山海经了解一下。”

“读书也太无聊了。”戮世摩罗说,“不如和我一同出去游玩?”

“诶?”

看到史艳文吃惊的样子,戮世摩罗笑了出来,“你不是一直想出去看看嘛。我可不想,把心上人给闷坏了。”

史艳文闻言,不禁一笑,“那艳文多谢心上人了。”

评论 ( 12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之一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