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之一字

谁言简字难成繁?轻烟墨下笔生花,傲骨书尽天下事,一落黄粱梦中人。

霹雳:all素党,本命佛剑分说,钟爱叶小钗,宠爱素还真。龙佛剑佛,苍是我心头好,千叶宝宝来一沓,一页书最帅,喜欢翠萝寒和琴箕小姐姐,还吃双秀最绮初情,bg啸日猋小飞天。
金光:史家人都是天使,想宠spa,all史党,雁俏苍俏赤俏,缜砚all砚,千藏雪碧,银燕霜妹,恨网恨心。风逍遥和老大仔超萌!帝鬼是萌萌。砚寒清我的嫁!
神魔:朝阳雪韩都是我的宝贝。
总之是个杂事冷cp爱好者。

【all史】风流债 第三章 兄弟为父成反目?

本章提要:藏镜人发怒为哪般?戮世摩罗炮轰叔父?怒怼大哥?默苍离教您如何正确撩汉。
本章掉落:戮史 俏史 默史

(三)
要说这九界第一反骨仔,非太阳星君史艳文的次子史仗义莫属。本来西天的太空尊者觉得这娃子聪慧伶俐,又得史艳文纯阳血脉,也是纯阳体质,只要好生教养,将来必成大器,和史艳文好说歹说总算是收入了佛门,取了个法号叫“小空”。这史仗义虽然短短几年便在佛法上深得造诣,却是六根不净,骨子里总是犯着小孩子脾气,没事就喜欢捉弄天界众仙。可每次史艳文要数落他的时候,他便装出一副可怜样,眨巴着眼睛跟史艳文撒娇。史仗义小时候身体不好,史艳文又不能常陪他身边,当年和魔世大战的时候还剔了这孩子的仙骨用来封印魔世,后来归位了才给史仗义重塑仙骨。这么一来二去,史艳文就总觉得自己亏欠了这孩子,看到儿子这么可怜兮兮的样子,更是不忍心再责怪他,最后也只能是温声警告。史仗义表面上点头应着,背地里照样在天界胡闹,甚至还把他大哥俏如来的画像送给了妖族的公主,搞得人家公主对画上人朝思暮想,带着聘礼来天界正气山庄提亲。俏如来虽是墨家弟子,却心归佛门,那肯惹这些红尘情爱。妖王觉得拂了面子,嚷嚷着要史家人给个交代。最后还是藏镜人去妖界退的礼,连威胁待哄劝才平息了这事。

“我就说你对小空疏于管教。”藏镜人从小就受不了史艳文那仁慈性子——你说你上阵杀敌的时候那么威武霸气,傲骨铮铮,怎的一见小空就怎么也狠不下心来?
“艳文亏欠他太多了。”
“哦,你亏欠他就任他折腾啊?”
“他若是为非作歹,艳文也不会坐视不理。”
“自从他当上魔世修罗国度的帝尊之后,还没少给你惹麻烦是吗?!!”藏镜人简直是恨铁不成钢,“你看看,他都开始和北竞王叫板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北竞王那个性,嘴上说着没事心里早就开始怒吼了。中苗这才友好几年啊,到时候打起来不得咱俩杠啊。”
“怎么的,你还要帮北竞王打我啊!”站在一旁的戮世摩罗终于忍不住了,“连史艳文都没这么训过我你就这么训我,要不是因为你是我叔父我早揍你了!”
这话激得藏镜人怒火中烧,他卷起袖子,说:“好胆量啊臭小子,今日我就替你父亲好好管教一下你!”
史艳文晓得胞弟这火爆性子,上去就要拦。藏镜人却将他一把推开,怒吼到:“史艳文你别插手,我是在帮你管教儿子!”
“叔父,别生气啊!”
“爹亲,别动手啊!”
“无心,银燕你俩给我让开!今天不好好修理这个小畜生,本座就妄为苗疆第一战神!”
“我要是小畜生,你和史艳文是什么啊,大畜生吗?!!”
这下子是彻底激怒了藏镜人,他指着戮世摩罗,眼睛都气红了,“史艳文你看看,这就是你的仗义啊。幸好银燕是我带大的,不然都成这德行咱们史家还怎么在天界立足啊!”
千雪却接到:“话不能这么说,这俏如来也是史艳文带大的,这不挺乖的孩子嘛。”
藏镜人的怒气立刻就转移到了千雪身上:“你少他娘的在那里看笑话,你到底帮谁啊!”
“本狼主帮理不帮亲的。”
戮世摩罗立刻应和了一句“就是”。
“好啊。”藏镜人看向戮世摩罗,“兔崽子你今日给本座说出个理,本座就饶过你!”
“诶,我今日就给叔父您讲讲道理。”理了理衣服,戮世摩罗坐了下来,一脸认真地说到:“苗疆与中原友好,靠得的是什么啊?就是中苗群侠们的正义,这要是有人有坏心思了,岂不是故意破坏这种友善的气氛嘛。”
藏镜人咬牙切齿,“我看存有坏心思的人就是你!”
“我就算有坏心思,也不会打到苗疆人的身上。”戮世摩罗咧咧嘴,“叔父难道不知道北竞王对爹亲打得什么主意,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爹亲他正人君子,不往那方面想,我可不傻,早看出来了。”
如此一说,倒是苗疆这边不对了——藏镜人和千雪孤鸣都知道北竞王那点心思,这么一看小空是护父心切,确实无不对。
藏镜人吃了瘪,却还是不想输气势,“那你也不能把北竞王弄落水啊!”
“怎么就叫我弄落水了。我明明是在红河钓鱼,恰好撞见起浪。”戮世摩罗又开始委屈起来,“我就这么点能为,只能救一个人。难道你让我抛下爹亲去捞那个倚老卖老老奸巨猾为老不尊的北竞王吗?!!”
这话说得千雪孤鸣膝盖疼——怎么说也是我的王叔啊……

总归是叽叽喳喳争吵了半天,最终以藏镜人离去而告终。
戮世摩罗不屑一笑,心想:九界谁不知道我戮世摩罗嘴皮子洗脑倍儿流弊,除了我修罗国度的策君公子开明,忽悠人这事儿我就没怕过谁!
“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尊重你的叔父。”史艳文说话依旧不紧不慢。本来他还忧伤百花节这天仗义不回来,谁知人回来了却闹出这样的事情。得罪了北竞王不说,小弟也气愤离去。
唉,有机会亲自去北竞王府上道歉吧。

“干嘛要去给那只老雪狼道歉!”戮世摩罗心中不悦,“要不是他心术不正,哪会被淋成落汤鸡啊!”
你看,上天都看不惯他。
史艳文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别人不知道你那小伎俩,我还不知道?大晚上去红河钓鱼,你爹亲我可不傻。”
听史艳文这么一说,戮世摩罗有点尴尬。“要不是神蛊温皇给我千里传音,我才不会红河呢!”
史艳文甚是困惑——温皇先生为何要告诉你我与北竞王在红河?
“这,这……哎,反正我不喜欢你和北竞王在一起。”
史艳文更困惑了,“为何?”
“就……因为……哎呀,史艳文你问那么多干嘛!”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戮世摩罗有些生气,他杨着下巴,说:“我一回来你是不是不高兴啊!一直训我……”
看到自家儿子那既生气又委屈的表情,史艳文忍不住笑了出来,“为父怎么会不高兴呢,日盼夜盼都是盼你,做梦都梦的是你。”
戮世摩罗一听,脸刷就红了,他别过脸,眼角的余光却偷偷注视着史艳文。他小声问到:“真……真的吗?”
史艳文笑得更甚,说当然是真的,爹亲还要骗你不成。
喜悦的心情瞬间充满全身,戮世摩罗看向史艳文,那笑如一片桃花花瓣,拂过他的脸庞,留下淡淡的馨香。他直觉得胸口有什么剧烈撞击,“爹亲,那你跟我……”

“爹亲,孩儿回来了。”

想说的话被更高的声音打断,戮世摩罗心想:这世间果然是惊喜连连,北竞王这种对手好在是外人,他可以用儿子的身份把史艳文抢回来,可要是对手也是史艳文的儿子,这难度就大得多了。
况且对方还是自己的亲哥。

俏如来一回家就看到戮世摩罗在,心里“咯噔”了一下。从默苍离那里回来的路上,他就听仙子仙女们议论到北竞王落水的事情——用脚指头想都能知道这是他的好弟弟史仗义的杰作。弟弟犯了事,作为大哥怎么也得说两句,俏如来就犯了难。
于是在史艳文去准备吃食的时候,只有他们兄弟两个迎面相对,气氛就变得有些诡异。
戮世摩罗先开了口:“哟,老大仔回来了,听说你把妖界公主的求亲拒绝了?”
一提这个俏如来就想发火,“小空,以后不要把我的画像送人。”
戮世摩罗就笑了,说怎的了,你以为天天带这个兜帽遮住脸就没人知道你长得貌美如花了?九界谁不知道你墙头遍地?

你还是早点嫁出去吧,省得在家霸占着好花不结果。

俏如来火了,“史仗义你是吞了太上老君八卦炉子里的三味珍火了啊?不呛人你心里烧得慌是不?!!”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那点小九九啊,你不就是想把我挤兑出家,好霸占爹亲嘛!!

戮世摩罗也火了,他说:“对啊我就是看不惯你一直粘着爹亲。多大的人了还天天爹亲长爹亲短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个极度父控!”
“我只是比你尊重父亲而已!”
“尊重父亲你生病的时候还让父亲照顾你,你就是有私心!”
“有本事你别在外面霍霍啊,回来和我争啊!”
“有本事你跟我离开家啊,咱俩单挑啊!”
“单挑就单挑,你哥我有止戈流,还怕你不成?!!”
“你有止戈流咋滴,你弟我是中原裔魔世籍,止戈流对神仙又不管用!”
“戮世摩罗你……”

“你们两人在谈论什么呢?”老远就听到声音,史艳文走进大堂的时候便问了出来。
俩兄弟一见爹亲来了,方才拔剑相向的气氛立刻烟消云散。戮世摩罗眨巴着眼睛,可怜兮兮地说到:“大哥,你居然叫我戮世摩罗……果然,你不爱我了。也是,你有银燕就够了,我这个小弟有没有都无所谓……”
俏如来在心里骂了句“你妹的”,你这么能演怎么不去当京城名伶?!!但身为哥哥在这方面怎么能输给弟弟,俏如来一把握住戮世摩罗的手,表情又悲伤又欣慰,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小空,大哥怎么会不爱你呢?大哥日盼夜盼都是希望你能回来咱们一家团聚,你是大哥最疼爱的弟弟啊!”
“大哥!”戮世摩罗面露喜色,心里却想:好你个俏如来,跟着默苍离那只老凤凰你还真是学了不少东西啊!
果然史家人的亲情,是天下最可笑的事情!

而史艳文却是不知晓——看着相拥而泣的长子和次子,他倍感欣慰。怎么说亲人团聚,共享天伦是最美好,也是他一直所希望的事情。

“亲子相伴,闲话家常,这确实是美好的事情。”默苍离听史艳文说俏如来和小空相处甚好,便又说了几句好听的话哄史艳文开心。他这人平时虽然冷冷清清的,可是真心说起好话也是叫人听得舒服。
史艳文笑了笑,说:“和先生一起,把酒言欢,也是艳文所愿。”
“不过是树下小酌,你若是喜欢,明日也可以来。”默苍离语气平缓,嘴角却带上来笑意。“正好杏花酿了长生。”
“冥医先生的长生酿好喝。可……”稍微迟疑了一下,史艳文接着说到:“可不巧的艳文明日还得去北竞王那里一趟。”
默苍离眼神一动,“去为他落水的事情,赔不是吗?”
史艳文点点头。

默苍离虽是不愿,却也了解史艳文的性子。面上波澜不惊,淡声说到:“看来你与北竞王的关系缓和了不少。”
“真缓和的话,艳文倒是能松一口气了。”史艳文颇感无奈,“在下和北竞王从伏羲寿宴相识也不过几十年,哪知会结下这么大的梁子。”
见他如此忧愁,默苍离却起了玩耍了心思,他说:“史君子的记性真好,居然记得和北竞王初见的时候。”
那不知史君子还记得与我初见是在哪里吗?

史艳文就笑了,说艳文当然记得。
“是在紫薇大殿,父亲命你与我共计魔世之祸。”

默苍离却摇了摇头。
“诶?”史艳文一惊,“不是吗?”
默苍离却笑着端起酒杯,悠然说到:“史君子答不出来,可是要受惩罚的。”

===========

下章预告:北竞王欲约史艳文竟被任飘渺撬墙角?默苍离暗中布局,为天(除)下(去)苍(情)生(敌)?

评论 ( 8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之一字 | Powered by LOFTER